Progress Report
2004/9/13

 

1、Isosurface

我以 hydrogenatom128 及 自己建立的 newdataset128 (立方體,由外到內密度遞增)為例,來測試比較 thinning 與 whole2 兩種方法。Contour Tree 的方法程式不怎麼好寫,在建Tree與最小的集合這兩部較難。

Hydrogenaom128  
thinning
whole2
seedset size: 1372
seed size: 6131

newdataset128  
thinning
whole2
seedset size: 109
因為以面相鄰,所以cell較多
seed size: 63

在 newdataset128 這個 dataset 上次和老師報告他以 whole2 方法找出來的 seedset 是呈雜亂分佈,後來發現是我程式在 dataset size方面設定錯誤,以上才是正確的。

而在 hydrogenatom128 這個 dataset 很明顯的 whole2 與 thinning 比較,多了許多不必要的 cells,我認為應該是程式少了什麼條件漏掉了!! (指標或哪方面出錯,這幾天往這方向找),星期三再與老師討論。

2、SIGGRAPH Paper 選讀

在我選的 paper 中的第五篇不是 SIGGRAPH 的,但對這篇 paper 蠻有興趣的,他的主題是 3D Sketch,另外 Takeo Igarashi 這個日本網頁也做了許多有趣的研究,其中一篇也和 3D Sketch 有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