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故事 - 晟紘

這一路上走走停停 順著少年漂流的痕跡

曾經厭煩過嗎,這世界上的一切,都如此的不和你的意

為了寫人生的故事我試著做了幾次的回憶,讓自己試著想起過往。第一次是在一間寂靜的房裡,我坐在椅子上,左手托著下巴,右手隨意的支在書桌上,彷彿現代的沉思者。我緩緩地閉上了雙眼,開始回想有沒有特別的記憶,只可惜過程不順遂,第一次沒有找到令我滿意的答案。於是,我著手進行第二次的回想,並額外加入了一首古典交響曲-貝多芬的《第4號交響曲》 。我再次閉上了雙眼,隨著樂曲的進行,配合曲調的快慢,旋律的柔和與激昂,精神漸漸地脫離,噗通一聲,浩蕩深海出現在眼前,緊接著的是一段又一段的記憶泡泡不斷從身旁向上浮起……

他的故事不像現代電影有著浮誇又複雜的劇情,也沒有驚悚刺激的片段,更沒有華麗爆炸的特效,取而代之的是如那些經典老電影有著溫和的配樂、樸素的畫面、平緩又平淡的劇情,讓人們於此刻與自己連結想起自己的過往,置身在其中。

"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,只是暫時想不起來而已。"-《神隱少女》

總有一天,你會想起那份愛